毕业留下的文字不多(其一)

从何说起呢。

就从与你相关的角度回忆四年大学生活开始吧。
大一对你完全没有印象。点头之交估计得看当天的心情亦不夸张 -.-。
没办法,并不是说你外貌不够出彩,只是刚刚从县城的高中出来娃的眼光还停留在下里巴人,对阳春白雪之类的穿衣打扮完全不感冒。
升到大二经常在前后排上课。
其实我是有目的的,不过开始并不是你。凭外表而论,在当时足够青稚的眼光里,小清新的feel才是眼中的圭臬。
相处下来之后感觉你身材高挑,气质动人。有一种被生活文学影视之类积淀后格外出彩的知性美。
就是个性太霸道了,爱欺负人,挺长一段时间还是嗤之以鼻。
后来不知不觉间就熟稔起来。抛开霸道不算是一位很好的朋友。
再然后就发生了一件小事,你肯定记不得了。
应该是第一次送你去公交车站,过马路的时候走到路中间你有看到汽车很紧张地提醒说小心然后拉住我的衣袖快步穿过马路。
后来这件小事,我反复回想仔细思量过每一片镜头与细节的小事情,一下子戳中我心上的要害,并在那里留下一粒种子。
我从你的眼中看到了关心,哪怕就只有短短几秒钟时间,却好像整个人泡在温泉水里然后乘上氢气球随风飘荡。飘到山的那边不曾体味过的空气芬芳和景色风光。
其实我比较相信一见钟情。
虽然开始对你的印象并不算好,但是经过这件事情之后就彻底改观。
霸道没有关系,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脏。
当然也很有可能是我的错觉。因为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小心翼翼的去靠近你,这种善意也没有感受到太多次。
但我还是在无知无觉中沦陷了。沦陷在自己的想想里面。
大三了,你要去台湾半年。还记得前一个学期末送你去车站吗?
等往回走的时候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为了将来努力拼搏一下。为了自己为了这份青春也为了你。
大四找工作。小火星她们开玩笑说我是因为你才留下来。其实并不是。
我的确足够喜欢西安,虽然北京天津离家更近,工作机会也多。
所以最后选择留下来是综合过所有内外部因素的结果。
你的地位充其量是压倒天平的那一根稻草。
所以都不要有负担。
有些事在心上放久了,说出来轻松很多。
长吁一口气。 
这样想来的话其实我还是很感谢你的。 让我有一个目标能够说服自己奋斗下去。
虽然你这个动力也时常让我分心,因为你的一笑而雀跃,为了你的冷落而心焦。
显得幼稚。
但是至少没有让我失业。并且找到了一份还算心仪的工作。
所以不管最后的结果怎样,我都会在心里的一个犄角记着你的好。
记得这份青春和欢笑与忧伤。
追姑凉从不是件有意思的事,却是件很值得的事。
因为我追求的不只是姑凉,还有那份骄傲,一些执着与感动。
记之以为念。


评论

© 硕鼠 | Powered by LOFTER